图北

那就走向北方吧

水星记


#有私设 不完全真实 也不代表个人期望

#写的毫无感情dbq 权当速打练手
#后知后觉地喜欢水星记这首歌 引号内是歌词

  

  

“着迷于你眼睛/银河有迹可循”

在我的二十岁,他出现在了我生命里。


我时常想起那年,想起我的二十岁,开始拥有他的二十岁。从前的生命似乎是荒芜的,生命似乎随着他的到来而丰盈。


hero的体系缺一个他,清融可以告别恐怖的打野位置,所有人各司其职,可以安安稳稳打属于自己的位置。


我大概也缺一个他,我深知我心中的软弱,我渴望有一个人与我分担,小太阳的内核似乎不完全那么光明,我也渴望被照亮。


他的眼睛很亮,第一次见到他我就这么觉得。那一瞬间,我无比坚信他的到来一定会带来同样好的结果。


“穿过时间的缝隙/它依然真实地/吸引我轨迹”


我常常想“无畏”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,直到现在我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定义。


我只知道那年是我的二十岁,是我的黄金时代,我在那一年遇到了生命中重要的人,我的那颗星星,他或许不是每时每刻都在闪耀,甚至在有些人眼里他只是一块石头,但我找到了我的轨迹。


我孤独地坚定着。


“这瞬眼的光景/最亲密的距离/沿着你皮肤纹理/走过曲折手臂”


我真正的二十岁起点之后,充盈着欢乐、友情与胜利。连续拿下冬冠和春冠,准备在我的21岁向着大满贯进发。


那些日子充满着阳光暴晒下的青草香,我收获了一份无比真挚的友情———至少一半来看是这样。我们一起训练,一起直播,甚至连宿舍的床都拼在一起。那时候我叫他阿黑,要红的时候就叫好哥哥。无畏这个名字似乎永远地带着落雪般的疏离感。


“做个梦给你/做个梦给你”


昨晚的梦里,我在一片荒原上寻找他,荒原上有沙粒,有狂风,有枯树,可就是没有他。


或许他就是荒原本身吧,我这样想着,安慰着自己。


醒来之后我才敢承认丰盈的代价,当水无孔不入地流淌进身体,和血液溶在一起奔腾着时,我就应该理解。


  

“等到看你银色满际/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/才敢说沉溺”


我的直觉总是很准确。我的二十岁过于盛大灿烂,我总怀疑这是一种急转直下的标志,怀着一种爱到荼蘼的无力感。


我总担心我的黄金时代是窃取来的欢愉,他们过于明亮,时时刻刻透支人生的平衡。


于是我迎来了我的二十一岁,我想象中的,急转直下的二十一岁。


队友的相继离开,只剩下我和他在队里死死撑着,迎面而来的是十一连败,一路掉到b组。


那时候看着他眼里的暗淡,我还安慰他,从b组一路杀到s组才是最酷的事情。


可成绩一直没有起色,我开玩笑跟他说想退役了,以后只做王滔。


那天他心情不好,只看了我一眼,没有说话。


最后,我真的退役了,离队的那天他生病了没有来送我。


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/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/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/也等着和你相遇”


退役之后我开始了旅行,开始抛下“久酷”这个名字,只做王滔而已。


我喜欢到国外旅行,尤其是北欧那里,没有任何人认识我,只是他们喊我名字的时候口音总是各有各的奇怪。


这时候我开始想念他。


随着离开他的空间和时间变得愈加辽阔,我开始想念他,我会想起一起直播的那段日子,那时候两句身体近的要贴在一起。现在天各一方,我的心却无法抵抗地想要接近他。


咫尺之时只觉欢喜,等待相遇总要先别离。


  

“环游的行星/怎么可以/拥有你”


这时候的他已经做了hero的教练,我们这一代人的落幕之后,下一代人又成长起来,进入了冬冠的总决赛。


这时候挪威很冷,我在挪威的天文馆闲逛,介绍上是看不懂的语言,我自嘲着上学时英语就不好,还要到全世界旅行来折磨自己。


我盘算着回国的日期,想着回国之后该干些什么,总不能真的像从前说的那样,去种田或者是洗车。


可我已经跟久酷这个名字作别,我还能做什么呢?


我总在这时候意识到我在逃避什么,我总在这时候皱眉。


我的那颗星星,还在原来的地方闪耀。爱着一颗星星的,大抵也是一颗星星吧,我该怎么拥抱他,或者逃离他。


我路过那些天文奇观的介绍,天文馆里好多星星,可他们都不属于任何的人。想要拥有星星是不是太自私了呢?我这样想。


“超新星爆发”,我曾在国内的天文馆也看到过这张图片,这颗星星何其像我,在漫长时光之后,内部不断崩解。


我也想拥有这样璀璨的瞬间,哪怕只是一瞬间,飞散的物质带着高温四下散逸,我那么幸运,我可以奢望最后我的一部分成为他的一颗行星吗?


于是我定了冬冠决赛的现场票,踏上了回国的旅程。


  

“环游是无趣/至少可以/陪着你”


他说我也是他的星星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